欢乐豆

🌙🌙🌙

[李白视角]月亮和星星太阳(2)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李白从小到大都很受人喜欢。说句人见人爱都不为过,无论是男女还是老少,看到李白那张迷人的笑脸,听到一嘴的甜言蜜语,都难以抑制心中的喜欢。

 

可李白不觉得自己是多么善良、惹人喜欢的人。算不上敏感脆弱,却很小心眼。往往嘴上一套,心里一套,什么鬼扯谎话、张口就来,脸不红心不跳的。

 

“大家开心就好,不谈什么真心,谈真心伤人。”李白一度觉得自己怕不是这世界上看得最通透的人了。

 

若有人问李白将来要干什么,他会说——警察。

 

自小就是个花花公子,干什么都大手大脚的,从来不在乎别人怎么想的——玩乐主义至上的李白?想当警察?人民公仆警察?

 

笑话。

 

连李白的父母都没把他这番话放在心上,想着不过是小孩子三分热度罢了。

 

至于这三分热度的缘由,只有李白自己知道——小学三年级的李白亲眼目睹了一场凶杀案。

 

李白天资聪慧,成绩优异,德智体美劳,十项全能。偏偏就是个路痴——就是从学校到家的路都要绕几圈错路的那种。

 

死胡同里来来回回绕了几圈了,小李白有些不耐烦了。注意到街角站着一位红头发的女人,像是个等孩子放学的家长。

 

“阿姨!请问……”

 

依稀记得,女人的脸看着有些苍白,虽然在笑,眼底却是一片凉意。话音未落,她背后窜出来一个男人,手里还有一把水果刀。

 

“贱人去死吧!”

 

红色……红色的头发,还有红色的血液。到处都是。

 

女人的血是从脖子后侧喷出来的——李白全身都黏糊糊的,昨天母亲新买的白色背包也被红色浸透了。

 

除了触目惊心的红色,和被恐惧淹没的自己。很多细节李白都记不清了。只记得后来跑过来几个警察,压住了那个疯狂的男人,抱起了李白,温柔地拍着李白的后背。

 

他不想成为那个疯子男人,也不想像那个可怜的红发女人,更不希望自己永远都是那个吓的连话都说不出来的孩子。

 

我应该是保护别人的警察。小李白暗自发誓——每每当那个红头发女人的脸出现在他的梦中、半夜惊醒时,他都告诉自己——我将来会是个警察,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的。

 

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,李白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最好的警校。

 

颜值与才华并存的男神级人物,自然有一大群的追求者。其中有一个小学弟,他叫东方曜。

 

“偶像!我觉得自己太喜欢你了,我可以追你吗?”

 

“在一起的那种!我会好好照顾偶像的!”

 

小学弟开口闭口都是偶像,眼睛里好像有星空,不停地溢出小星星。

 

“不好意思哈,我不喜欢男生。”李白礼貌地微笑拒绝,之前他也交过几个女朋友,对自己的性向还是很有自信的。

 

“没关系…我还是会继续喜欢偶像的!”无论过了多少年,李白都不曾忘记那个笑容。小学弟额前的碎发被微风吹起,两眼弯弯。

 

后来…

 

后来?

 

后来他们在一起了。至于具体原因,李白也说不清楚,也许是那次李白犯了胃病——被东方曜一路背着去了医院;也许是那晚李白做了噩梦——大半夜把小学弟吵醒煲了一晚上电话粥;也许是那个背后乱讲李白坏话的人——被东方曜找到狠狠教训了一顿…

 

星星明明那么小,却那么温暖。

 

李白想取暖了。一个人太冷了。

 

“和我搬出去住吧。”李白大三就没在学校住宿了,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。要是小粉丝也在身边,一定会温暖起来吧?那个屋子。

 

“好啊!”小孩儿笑得幸福,李白伸手摸了摸他头上的创可贴,心想,还真是可爱。

 

“东方曜!你是不是没放盐啊!”李白吃了两口,实在吃不下去了,胃里还是不太舒服,忍不住大声抱怨了起来。

 

“抱歉!偶像!”东方曜手忙脚乱地端上了一碗粥,“你先喝这个吧。”

 

曜是为了自己才去学着做饭的,本来那毛手毛脚、从小也是被家长宠大的小孩儿就不擅长干这种家务活。可李白每次都抱怨,嫌弃不好吃,倒更像个任性的孩子。

 

李白想着,若是一切能重新来过,再难吃的菜他都能咽的下去,还要夸夸那个忙活了半天的小孩,抱抱他。

 

那时的李白也不屑于搞什么浪漫,最多在情人节那天抱着吉他,在阳台上给小粉丝唱首情歌。

 

“呜呜,偶像唱的真好听。我好感动…”那个傻孩子,不过是一首烂大街的歌,感动得湿了眼眶。

 

交往整整一年,李白都没有给曜买过一枝花。

 

东方曜是学校天文社的,某天突然非要拽着李白去社团活动。“偶像、偶像、今晚有特别漂亮的星星!我要给你看!”

 

确实很漂亮,曜亲手给他调好望远镜。李白透过玻璃看到了一片星海,在黑暗中熠熠生辉。

 

可是,最亮的那颗星,不正在自己手里攥着吗。

 

李白经常牵起小孩儿的手,尤其是天凉的时候,曜的手经常冰冰的,李白要捧在手里捂上好一会儿。或者可以买一杯他最喜欢的红豆奶茶,放在他手心里。可他从来没有吻过他,李白从来没有和男生交往过,恋爱中的事情都是东方曜主动的,可这件事,东方曜连提都没提过。

 

李白也下不去嘴——他是个男的,他也是个男的。

 

再后来?

 

再后来他们分开了。也不知道李白母亲哪里听说了李白有个男朋友的事情,直接到访了李白租的屋子。

 

李白刚进门就看到母亲和东方曜坐在沙发两边,不说话的样子。

 

“我们只是玩玩而已。”他慌了,李白慌了,他不想让母亲用那种眼神看他,更不想让自己和曜永远活在别人的偏见里。

 

小粉丝只是被爱情冲昏了头,他自己也是。是时候让一切回归正道了,李白答应了母亲回公司实习的要求。

 

终于,一切又回归了平静,即使他把心上的小孩弄哭了。那时的他还是觉得两个男人是不会有结果的。

 

可是怎么也忘不了,不论李白在哪里,在干什么。他总觉得身边太安静了,应该有个声音在不停地喊——“偶像你真棒!是怎么做到的?!”天上的星星这么好看,身边也应该有个小朋友跟他一起看。

 

李白的生活变成了灰色的。

 

“原来曾经的我,活得这么无趣啊。”

 

他出去找男人,学会了和男生谈恋爱,和男生接吻,甚至上床。他在学习,他在反思。无时无刻不想着——如果一切能够重来,他会如何珍惜那个真正爱着他的人。

 

李白出柜了,被父亲打得半个月没法下床,母亲成天以泪洗面,不久也病了。

 

“既然…是天生的…妈妈也…也管不了了…你开心就好…”原来,也没有那么困难。父母亲不会因为性向就看不起他了,他也能勇敢地面对自己的心,能自由地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人。

 

李白急切地想要找到东方曜,可曜的手机号码也换了,别的联系方式李白也没有。四处和老同学打探着消息,终于要到了小粉丝的青梅竹马——西施的联系方式。

 

“曜让我告诉你,他已经在和别人谈恋爱了,不要来找他了。”

 

“怎么可能…”

 

怎么不可能,他也应该想到的,谁会一直等着自己回心转意呢?小粉丝会变成别人的小粉丝,跟在别人身后,躺在别人怀里,去为别人照亮的……

 

那我只是想来看他一眼。

 

李白紧紧握着拳头,迈着步子朝车祸现场走去。

 

眼前是一抹扎眼的红——像无数次出现在噩梦里的那个颜色,又好像不太一样,在阳光下好像更亮一些。

 

这就是小朋友的女朋友?这么壮实的吗?看着比东方曜还高上一些,此刻的东方曜就像个小猫一样靠在人家女孩肩膀上睡着了。

 

“美女警官?给个电话吗?”好歹要帮小朋友试探一下,万一是个见色起意的渣女怎么办。李白一过来就挑衅道。

 

走近了便也能看清,那人五官深刻,剑眉星目,是个男的。

 

是一个带着磁性和慵懒的男声:“有事打110联系。还有,您这墨镜是不透光吗?眼瞎?”

 

警官皱着眉头的样子看起来非常不好惹,可能是待在阳光下太久了,警服都被汗水打湿了。明明是一头能直接把李白吓跑的红色头发,穿着警服却比他见过任何一个警察气势都要足,对李白来说最特别的两个元素的集合。

 

就像今天的太阳,闪亮过头了、刺眼。

 

看来是男朋友,李白更不爽了。但并不妨碍他被这家伙浑身带刺的样子逗笑了。

 

李白想向东方曜再要一个机会——早早就去警局门口蹲人了,手里拿着一捧玫瑰,身着靓丽的小西装。

 

东方曜看到他的时候明显震惊了一下,可还是很快恢复了冷漠的神情。

 

“你这又是玩哪出?”

 

“当年的事,是我的错。我觉得我们可以重新…”李白放低了姿态,用最诚恳、最温柔的声线,准备献上一段最感人的告白。

 

“我不要。”东方曜打断了他,“我不想再陪你玩了,你也不要再来找我了。”

 

他看不到小粉丝眼睛里的星星了——好像无数个绝望的夜晚,黑漆漆的,没有光。

 

“我没有要玩,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的。为什么不愿意给我个机会?因为你有男朋友了?”李白感觉手里的玫瑰突然重的很,有些拿不动了。

 

“小曜!你的奶茶还有早餐到了。”红毛警官迈着长腿进来,打断了两个人的谈话,手里提着大大小小的一堆袋子。

 

“队长早!”东方曜甩开李白的手,屁颠屁颠地跑了过去。

 

红毛警官震惊地看了看李白,问东方曜:“这个人来干嘛?”

 

“不知道,不认识。”曜接过他手里的东西,用李白曾经那么熟悉的语气对着一个陌生人摇尾巴,“谢谢队长!幸苦队长啦!”

 

李白自嘲地笑了,无厘头地来了一句:“我还以为我是无可替代的。”转身准备要走。

 

“干嘛啊,你的花还在我桌子上呢。”红毛警官奇道。

 

“送你的。”李白无所谓地勾了勾嘴角,跨出了警局的大门。

 

见过东方曜的李白一晚上都没法入睡,满脑子都是曾经那个追着自己叫偶像的小孩儿。说到底,已经一年了,他根本没法死心,更没法放手。

 

因为曾经拥有过。

 

第二天早上他带着早餐和奶茶,还有花,又去了。

 

东方曜不收,他就丢给韩信,就当替前男友送前男友现男友花?什么乱七八糟的,总之看到韩警官那副一脸见了鬼的样子也很有趣。

 

“你在追我?”那天韩信把李白堵在警局门口,问了一句。

 

挺搞笑的,不过东方曜天天一副和李白完全不认识的样子。李白每次来警局都特喜欢逗韩信玩,也难怪。

 

“是啊。”漫不经心的玩笑。

 

“都说了老子是男的。”

 

奇了怪了,这家伙都有小男朋友了还保留这种直男发言?

 

“我就是喜欢男的。”

 

韩信沉吟良久,说了一句李白打死没想到的话:“以后不要再来了,我不可能和男人交往的。”

 

李白恍然大悟,原来东方曜压根没谈恋爱,是在想办法躲着自己呢。许是故意对韩信热情,想要让自己知难而退。

 

心情拨云见日,眼前这个傻呵呵的直男也看起来可爱了许多:“你不答应没关系啊,我就是想每天都看到你嘛,韩警官~”

 

反正是个死直男,抢了我的小粉丝,就每天都来恶心恶心他。不仅解气,还很有趣。

 

韩信那一脸嫌弃的神情也符合李白的预期。

 

成天往警局跑的李白感觉自己的生活也算是忙碌有趣了起来,就是每每看到韩信凑东方曜太近还是心里不舒坦。时常会想着——要是当初自己没有放弃东方曜,也没有放弃警察这个梦想的职业。站在小朋友身边的人就一定是自己吧——

 

谎话说多了都是要遭报应的。李白是最明白这个道理不过的。

 

酒吧里的音乐和酒精充斥着李白被麻痹太久的大脑,完全放空自己的这种状态太让他沉迷了。但这个酒吧其实是城里出名的gay吧,李白也是这两年才常来玩的。

 

所以说,那抹红色出现的太突兀了。

 

韩信看上去鬼祟,在走廊里绕了两圈,又开始低头看手机。一会儿站起来,一会儿又蹲下去。

 

一个小男生过去勾搭了两句,估计是被什么直男发言给呛了回来,脸都是绿的。甚至有个壮汉路过蹭了蹭韩信的屁股,韩信只是抬眼看了那人一眼,什么都没说。

 

李白看得真是哭笑不得!所以这个直男在这里杵着干什么???

 

刚准备过去询问两句,只听到一声洪亮的“警察!”,韩信往走廊深处撒腿就跑。从一个房间里窜出一群大汉追了上去。

 

李白也反应过来了,推开劝酒的服务生,跟了上去。

 

不知道有没有出事,李白拿出手机给韩信拨了个电话过去。

 

等电话接通的时候,李白人已经在厕所门外了:“我看到你了哦,韩警官。”

 

“看来追你的人不少呀,我还真不算是最狂热的一位呢。”一边胡言乱语进了厕所,一边观察着眼前的形势。刚好看到门口的一根棍子,李白顺手抄了起来。

 

“你走。”语气听起来不像平日里的韩警官,明明自己很害怕,还撑着那张老脸。

 

一棍子闷倒跟前一个家伙,李白和这群瘾君子打了起来。韩信也跑了出来,两个人打起架来都狠厉,二打多也处在上风。

 

直到一道银色的光闪过李白的眼睛,刀尖指向身旁红毛警官的脖子。好像与多年前的景象一下子重合了——李白知道下一秒要发生什么。

 

不要!

 

胳膊已经先脑子一步挡了过去,红色的鲜血又一次大片大片地出现在李白眼前,仿佛回到了那个被当作多年梦魇的下午,李白又变回了那个说不出半句话的孩童。

 

“李白!!!”韩信撂倒了剩下几个人,跑过来查看李白的伤。

 

幸好——什么都没有发生,李白笑着看韩信。红色的头发还是那样整整齐齐的束在脑后,没有在血泊里和鲜血混在一起。

 

“你真的是疯了。”

 

“为你疯狂,亲爱的。”为什么要那样说,李白也没有想通,韩信这人总是这么有趣,每一个动作,每一个表情反应,都让李白想笑。忍不住逗逗他。

 

硬邦邦的直男嘴唇却软的要死。

 

李白着实被吓到了,往后靠了靠。一脸震惊地看着韩信。直到那天李白才发现,韩信的眼睛是蓝色的,天空一样的湛蓝色。

 

事实证明,李白还是像当年一样胆小,甚至都没有勇气拒绝。

 

但说实话韩信是个很不错的男朋友。每天比自己还忙,根本不粘人,你不主动联系他,半个月他都不会回你一条短信。连句情话都听不得,直呼肉麻死了。

 

还傻的可爱,李白随口扯的谎也总是深信不疑,虽然老是一副凶巴巴的模样,却心软的出奇。被三言两语就骗到了身下,一头红色的发丝散落在白色的床单上,乖巧地接受着来自李白的侵犯,疼的时候也不想抓伤李白,死死拽着床单不放手——难以想象清洁工看到那生生被抓变形的床单会是个什么样的表情。

 

韩信比他大三岁,不像年纪小的东方曜一样天真,愿意包容他的放纵,也玩得起。

 

“万一某天我要离开你了,怎么办?”

 

“那就滚远点。”韩信捧着个手机打游戏,李白就躺在他怀里揪他的头发玩。

 

“嘿嘿,我会的。”

 

但韩信显然不知道他和曜的事情,他俩在一起后,警局里那几个知情人也没法开口了。

 

或许这是个好机会,证明自己的好机会,李白这么想。他要让东方曜看看,看看他错过了一个已经不一样的李白,一个会真的对他好的李白。

 

李白要把曾经拖欠东方曜的百倍千倍地还给韩信。送花、送礼物、一起过节、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…

 

韩信也特别开心,激动地拉着李白,嘴里说了些什么,都红了眼眶。

 

他说了什么,不太记得。李白总是不记得韩信说了什么,因为他很多时候总是在想——要是对面的人是当年的东方曜,他会说什么?

 

“该送什么呢?马上又是他生日了。得送个贵点的。”李白一脸幸福地看着日历上的小对号,炫耀般问身旁一起喝酒的哥们儿。

 

朋友们最近也被李白这一系列好男人的表现惊得不轻。两个月前还在打探东方曜消息的李白,已经恋爱了,还每天往警局跑,对象是谁不言而喻。

 

“你不是说小朋友喜欢天文嘛,送个望远镜什么的,一套东西好像挺贵的。”

 

李白愣住了。

 

是啊,干了这么多终究还是他在自欺欺人,像个跳梁小丑一样,自娱自乐,自说自话。

 

李白收到了东方曜的短信——好好珍惜眼前吧,不然绝对饶不了你。

 

“哈、哈、哈哈哈哈哈…”李白在大马路上狂笑了起来,笑自己!笑韩信!这一场过家家真是玩的不要太开心!

 

停止了那些疯狂的举动,李白就乖乖待在韩信家里,盯着韩信围着围裙的背影发呆。他想,也许这就是生活吧,错过了就不可能再重来一遍了。

 

珍惜眼前吗?他当然能和韩信再好好谈个两三年,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。可是东方曜呢?他欠他那么多,他还是放不下他,就没有然后了吗?

 

明明……可以重来的啊。

 

大学的一个老同学从国外回来了,拉着李白一群富二代开了个派对。也不知道哪个多嘴的说李白把原来的小粉丝追到手了,全场都开始起哄,李白没法说出真相,含含糊糊地答应着。被灌了不少酒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李白头疼欲裂,看到那熟悉的天花板,实在回想不起昨晚喝断片之后的事情。

 

“你的男朋友…还是大学那个男孩吗?”李母小心翼翼地进来问道。

 

问过后才知道,这群朋友里居然有人知道东方曜的新号码,昨晚托东方曜把不省人事的李白送回家去了。东方曜和母亲又见面了——这次的李母不仅没有把人赶走,还热情地招待了。

 

最后一次!李白慌忙起身,开车往警局跑。想要最后再确认一遍,他到底还有没有弥补错误的资格。如果没有,那就彻底死心好了,李白也不想这样自欺欺人下去了。

 

“曜曜,我有话要说。”李白鼓起勇气道,“最后一次了,如果你还是不愿意,以后我不会再来这里了。”

 

东方曜估摸着韩信可能要来了,犹豫了一会儿,只好道:“去厕所说。”

 

“首先,谢谢你昨天送我回去。”李白认真道。

 

“不谢,虽然不知道你的那群狐朋狗友怎么拿到我的新号码的。不过我会再换号码的。”

 

“又打扰你了,真的对不起。”李白感觉自己有点想哭,其实他早就应该预料到曜的答案的,那满眼的星辰早已经不属于自己了,“要是…当年的我能再勇敢一点…”

 

“没有要是,李白。”此刻的小朋友像个大人一样教训着李白,“我喜欢的是曾经的偶像,你喜欢的也是曾经的曜。可是我们已经不是曾经的那个自己了。”

 

“我从没否认过你对我也有过感情,可是,错过了就是错过了,回不去了。”东方曜直白得有些过于残忍,“你就像我头上的疤,褪不掉了,我们在一起只会把彼此陷入无尽的回忆和痛苦里——李白啊,我想重新开始我的生活,没有偶像的生活。我已经长大了,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 

早就该明白的道理,可是总是不甘心,就像小时候看到的那场灾祸。李白总是幻想着总有一天能回到过去,改变结局。

 

虽然练就了一身本领,可他什么都改变不了。

 

“队长他…是个很好很好的人,拜托你,不要伤害他。”

 

李白因为宿醉的原因,总感觉头疼,出去趴在韩信的办公桌上睡着了。一觉睡醒来看了看时间——都迟到两个小时了,这可不像韩信。

 

问了人才知道,韩信居然请了假回老家照顾生病的母亲。

 

打电话确认过后,李白也离开了,公司还有些事情要处理。他也需要好好独处一段时间静下心好好想想了。

 

不过韩信这家伙,探个病探了半个月,也不回个电话。李白前天又喝醉了酒,还习惯性地跑到韩信公寓门口去了,敲了半天门都没人应,才想起来人已经回老家的事情。

 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…”连续两天打了几十个电话,都是关机,李白才感觉有点不对劲。

 

“帮我查查韩警官的母亲住在哪里。”李白坐不住了,直接找上了A市公安总局。

 

“韩信同志是孤儿,哪里有什么母亲…”

 

“胡说八道什么?!难道人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不成?”李白转过电脑屏幕,亲眼看到韩信的父母双栏都填着‘无’字。

 

“额…韩警官是本地的福利院长大的,您看…”小警员感觉这男子来头好像不小,也不敢随意说话。

 

“不可能,韩信不可能骗我的。”李白烦躁地抓了把头发,“那他原生父母呢,进福利院之前呢?”

 

“这个嘛,按道理来讲是能查到的,可这部分内容被老局长专门调走了。”

 

“有个八年前的调文档的记录。”

 

“专门调走?”李白顾不上那么多,“老局长人在哪里?”

 

办公室里飘着一股子茶香味儿,简单干净的环境也难以让李白平静下来。

 

“我不能告诉你。”男人泛白的头发被齐整地梳过,刚毅的侧脸布上了一些皱纹,还是不难看出曾经的风华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韩信是个孤儿,父母早亡。其他的不便透露,文档更是看不得。”

 

“不行!我今天必须知道韩信生母的资料,我也有权知道。你没理由隐瞒这个。”愈是不说,李白愈是感觉事情不对劲。

 

“你是韩信什么人。”

 

“我是他男朋友。”李白想也没想脱口而出,也不知道这老家伙能不能听准确他的意思。

 

“……事关韩警官的职业生涯,我还是不能这么轻易告诉别人。”

 

“我怎么会害他?不是,你什么意思?”

 

……

 

李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那个办公室出来的,当他看到文档资料里的那个女人的照片时,他的大脑已经当机了。

 

只留男人的一句话回荡在耳畔“一个抑郁症患者和一个狂躁症患者的孩子,按道理是没法当警察的。这两种精神病都是有遗传倾向的,更何况他父亲还有杀人又自杀的前科。你若说出去,韩警官得立马脱了警服走人。”

 








韩信父母这个设定是一早想好的,但写第一篇的时候,我没打算让白哥知道真相。就是一辈子也不会知道的那种,也许后来会出现在韩信的回忆里。

但没办法,亿人血书求我虐白哥!我怎么能心软!

感觉还没虐够的小可爱大胆放话!继续虐到大家爽了为止。

照这样下去,白哥孤独终老的可能性又上升了。


同一个故事写三遍就太傻了,所以没有曜宝视角了。偷偷告诉你们,曜宝本来心软了——但是白哥作死去勾搭信哥,曜宝就又狠下心惹。

害,曜宝的视角也很虐,我自己也顶不住了,故事都交代清楚了大家自行脑部吧!我们还是直接进入虐白哥环节。



评论(100)

热度(654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